10/28/2021 路加福音 7,8 章

By October 28, 2021 Devotion

诗歌:主是葡萄树
https://youtu.be/54v5MCt1Qu4

读经:路加福音 7,8 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7%2C8&version=CUVMPS

问题:如何能持续结出好果子?

背经:路7:22b-23 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灵修: 路加福音第七章说到主帮助百夫长的仆人得到医治,又使拿因城穷寡妇的儿子复活,这两件神迹一个是因为人的信心,另一个是因为主的怜悯。这两个原因是我们得到主帮助的两大因素。但是这也引起监狱中的施洗约翰产生疑惑,他想:天父差来的是你吗?为什么还没有开始建立天国?我等错了人吗?主回答差來的人说,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我要不要问一下自己:我会因为主跌倒吗?我跌倒是什么原因呢?困难来的时候我会认为主忘了我?天灾来临的时候,我会认为主残忍不施救?传福音受人嘲笑的时候,我会认为主的吩咐太难实行吗?当我们遇见不合自己的心意的时候,就跌倒了。如果我的主只是为我解决难处的神,我的信心的基础是建立在什么上面?

我的信心是否是像路旁的种子,会被飞鸟吃掉,在我不警觉的时候,在我不在意神话语的宝贵的时候,撒旦就来把主的道夺去,等我去思想主的话的时候,竟然里面空空如也。或者,主的话落在我心里好像落在坚硬的磐石上面,没有办法生根透进去,我明明知道主的道是好的,但是为什么去实行的时候我会受亏损,被逼迫,甚至有时生活会困难?啊!主的话太不合实际了,主说爱我,可是在我的经历里面感受不到主的爱,反而会带来麻烦,算了,我还是去做更实际的事吧!
落在石头上的道一遇见难处救丢了!
荆棘荆棘!这是信主时间比较长的人最大的考验,因为这个世界这么大,有好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认识生活里面的需要,生财之道,高等学府,最新潮流,我可以关注的东西太多了!如果我去网上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难道不能一面关注世界一面追求主吗?谁说信主就要过着苦行僧的日子?认识方方面面的世界不是更好传福音吗?但是我们要小心,因为活在世界中,去认识各种有兴趣的事情的时候,要把握住自己的心,心中常思念的东西,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所结的果子,当它成为我们的缠累时,能摆脱吗?

主说存诚实善良的心,忍耐结實,就能结出百倍的果子。 坚持加时间,要专心,不被环境影响,努力認准主就没错。百倍的果子主会供应!

祷告:
主啊!在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要知道你的道,你的旨意是帮助我站在你的磐石上的根基。我愿结好果子,但是我知道不能靠自己,愿主多保守!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