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21 路加福音3,4

By October 2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真實的悔改 Turn My Life To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J7VXOVjdQ

每日读经:路加福音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3%2C4&version=CNVS

每日金句:
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路3:16-17)
耶稣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路4:8)

每日问题:
约翰要人悔改,耶稣也是要人悔改,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耶稣胜过试探对你有什么意义?

每日灵修:
约翰的宣讲震耳发聩,要人转离罪恶,过一个有义的生活。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从约翰的信息里看到自己的罪,“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箴21:2)若不是圣灵光照,人永远不能知道自己有多败坏,对神对人有多亏欠;也没有力量活出一个荣耀神蒙神悦纳的生活。圣灵使人重生,祂光照、责备、安慰、洁净、建立、赐力量和智慧…..把一个罪人从感情、理性到身体完全翻转,不再按过去的标准、喜好生活,而是成为一个全新的人,有一个全新方向和生活方式。有人以为信耶稣就是做好人行善,这仅仅停留在自我悔改救赎的阶段。约翰明确指出“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路3:16-17)唯有这位用圣灵与火给人施洗的耶稣能赐人永生或使人沉沦。
耶稣四十昼夜受魔鬼试探,从身体、身份认同到使命追求各个方面都受到攻击,祂所受的试探正是我们每一个在地上生活的人每一天所面对的试探。不同的是,我们常常失败,甚至深陷罪中;而耶稣却靠着对父神的全然信靠胜过了每一个试探!他的得胜使他成为我们的基督,所有到他面前寻求他帮助的人他都有能力拯救到底!我们这些靠他得救的人,也当像他一样,让神的话语成为我们的粮食,一心一意爱神顺服神荣耀神!

祷告:
感谢神!赐给我们耶稣基督,祂救我们脱离罪恶,把我们带进光明的国度;他对父的顺服、胜过试探的能力成为我们跟随祂的榜样!求主使我们常常警醒,不按自己的意思,而是按你的意思生活,赐我们能力胜过试探,荣耀你的名,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