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21路加福音 1-2

By October 25, 2021 Devotion

每日歌曲:Potter’s Ha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XL3y9RIbI

每日读经:路加福音 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201&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路加福音1: 46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 47 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48 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 49 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为圣!

思想问题:

  1. 马利亚与撒迦利亚有何不同?

每日灵修:
路加福音主要是为外邦人读者写的;路加也把耶稣基督描述为犹太人和外邦人的救主。路加明确地指出,他的福音书是写给“提阿非罗“的;“提阿非罗“一词在希腊文中意指”神的朋友“或”神钟爱的“。提阿非罗显然之前就曾学到有关耶稣基督的生平和教导。路加希望借着有系统地陈述救主的使命和传道,提供进一步的教导。他希望读到他见证的人都能知道,神的儿子,并他的慈心怜悯、他的赎罪和复活,都是确实的。
路加福音第1~2章主要预告了施洗约翰及耶稣基督的诞生及使命。许多证人见证婴孩耶稣是弥赛亚。耶稣基督12岁时在圣殿教导人。这些也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的福音故事。在路加福音1章5-25节,加百列预言施洗约翰出生。加百列临到在犹大的祭司撒迦利亚,对他说他不能生育的妻子以利沙伯要奇迹般生一个儿子。他们要给这个男孩起名叫约翰,他要从出生就被圣灵充满,要以以利亚的心志服事,为上帝的救恩预备道路。撒迦利亚一开始怀疑加百列的信息,所以他被击打成为哑巴,直到孩子出生为止。接着路加把对约翰出生的宣告和加百列对耶稣降生,这个更大的宣告连在一起。加百列告诉马利亚,上帝要奇迹般在她腹中生出一位儿子,上帝他自己作孩子的父亲。上帝的儿子要起名叫耶稣,意思就是“救主”。而且他要继承他祖先大卫的宝座,意味着他要作弥赛亚,大卫那伟大的子孙,把上帝永远国度的救恩带到地上。
这里我们可以明显的对比撒迦利亚和马利亚对天使带来好消息的不同反应。我们是否会联想到自己在生活中的境况呢?我们经常会忘记自己的呼求,但神永久不会忘记。我们为一些事情祷告,祷告好久觉得好像神都没有回复,连我们自己都慢慢淡忘了不再为这些事祈求。我们的眼目也会慢慢的偏离神,但神的眼目却永不偏离我们;他不但成就有关国度的祷告,也乐意成就我们家庭里面的小事。在撒迦利亚的祷告中,我们看见神乐意成就他在神面前的祈求。当然撒迦利亚因为起初不信成了哑巴,神的管教临到,教导他谦卑。当他再来到神面前,真的明白神的心意,他的口就张开称颂神,一开口就被圣灵充满。那么相比较撒迦利亚,马利亚听到天使报佳音的反应似乎很平静。神拣选利亚,因为在她心中有强烈的愿望,深切盼望神能在她一生中使用她,让她在神永恒的计划中有份,能成为神祝福別人的管道。第1章49节中,马利亚回应神的祷告,说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大事,也就是神垂听祷告,为我成就了大事。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因你是那位使我们从哀哭到欢乐的神,也是那位永不忘记我们的祷告的神。求你用爱來庇护我们,在你爱里能将一切羞耻恐惧都除去,重新享受你丰富的恩典。祷告奉耶穌得胜的名祈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