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21 罗马书 2

By October 23, 2021 Devotion

诗歌: 有一位神 There Is A G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oivk4W7EY

每日读经:罗马书 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2&version=CUVMPT

每日经句:
1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2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7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每日问题: 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活出我们的信仰?

每日灵修:罗马书2章主要讲述不管外邦人还是犹太人都不能自救,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善来拯救我们自己脱离罪恩。保罗说神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2:6)。 虽然犹太人熟悉律法,依靠律法,但是很多时候却只能指着神夸口,而不能做到,这样反而在律法下显明了他们的罪。因为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审判(2:12b)。保罗再次告诉我们:唯有和基督永远同住,寻求荣耀,信靠神才能使我们的罪得赦免和得享永生。在基督之外,没有任何得救的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容易把神对我们的包容和爱错误的理解他接纳我们的败坏生活。就像当初耶稣回答法利赛人关于休妻的问题:“摩西因为你们的心硬,所以许你们休妻,但起初并不是这样。(马太福音19:8)”很多时候我们不知不觉的就干犯了律法,得罪了神。就像犹太人一样,虽然我们身体受了割礼,但是心灵去没有受割礼。作为一个蒙神喜悦的人,不管是没有受割礼的外邦人还是受割礼的犹太人,神并不看重表面上的割礼,乃是看人的内心是否愿意顺服神,成为神家里的人。(加3:7 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因此,做为一名基督徒,不仅仅是接受受洗,参与教会聚会,和主内服事,更要真心相信和顺服神,不然我们就和受割礼的犹太人一样,不能成为主家里的‘真’犹太人。

祷告: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藉着罗马书提醒我们:我们无法自救。唯有来到你的面前,求你医治,因为除你以外,没有任何赦罪的方法。求神赐给我们力量和智慧,让我们学会交托,更好的操练和信靠我们的神。这样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