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1 瑪拉基書3-4章

By October 22,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 豐盛的應許
https://youtu.be/ZNSG2CG5DNQ
每日讀經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91%AA%E6%8B%89%E5%9F%BA%E6%9B%B8+3%2C4&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3:1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3: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 恤服事自己的兒子。
4:2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思想問題
以色列人民常常偏離神的道,現今那些事會讓我們偏離神?你曾經對神失望過嗎?
每日靈修
瑪拉基書第3章:與以色列人立約的神,在來之前要差派使者預備道路,且必快來到祂的聖殿中。在第1章曾提及祭司所獻上的都不好,他們把搶奪的、瘸腿的、有病的拿來獻上為祭。是污穢的藐視耶和華的。在這章(2-3節)當主來到時要潔淨利未人就如熬煉金銀一樣,要洗淨他們如同用鹼洗淨布一樣。當他們被改變所做的事奉及奉獻都蒙悅納。在(5-6節)神要審判、警戒那些不敬畏神,行邪術的人、起假誓的、欺壓孤兒寡婦、屈枉寄居。第6節祂又說: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他們不斷地悖逆神,但神的慈愛和公義信實不變,並且應許「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神的目的是要人民回轉。第(10節)神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裡的十分之一奉獻不是一個規定和義務,而是一個祝福,一個神賜給他兒女的蒙福管道。第(16-17節)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這兩節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主擺上的每一件事、為主所做的、所說的,甚至所想的,主都知道、主都紀念。神把我們當作珍寶,大大提升我們、看顧我們、愛我們像愛自己的兒子一樣,感謝主這是多麼大的福氣。
瑪拉基書第4章:先知瑪拉基發出了希望的信息,要神的子民為那日子作準備。首先預言神來的日子必帶來審判,狂傲和行惡的要被燒盡,敬畏神的人要被醫治,要跳躍如圈裡的肥犢。接著神吩咐他們要記念摩西的律法,同時預言神要差遣先知以利亞來,使人心改變,免得遍地受咒詛。這預言不僅是為以色列人,也是提醒現今的我們,做好預備迎接主的再來。靠著主的恩典讓我們屬靈的生命漸漸長大,充滿對主的信心和盼望。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賜給我們的一切,願我們常存謙卑敬畏主的心,也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在一切事情上都以主為尊,禱告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