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21 撒迦利亞書 11, 12

By October 19,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牧者-新造敬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b5elMT-B4

每日读经:撒迦利亞書 第十一與十二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6%92%92%E8%BF%A6%E5%88%A9%E4%BA%9E%E6%9B%B8+11%2C+12&version=CUVMPT

每日问题:我們能因者聖靈而看見自己是如何的悖逆神,還是仍活在被罪蒙蔽中而不自覺?

每日经句: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每日灵修:
先知說: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祂就會降甘霖,豐收就會臨到(10:1),美好的事情從禱告開始,但是以色列人卻對這信息沒有反應。所以到第11章,先知說話的調子就完全反過來,他先知性地扮演好牧人和壞牧人,顯示神對以色列人獻祭的心態很厭惡,神要讓壞牧人來處理他們。換句話說,好言相勸你不聽,給你壞的遭遇,看你有甚麼反應。
「耶和華我的神如此說:『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群羊。』」(11:4) 將宰的羊就是指被買賣作肉食的羊,因此牧者和羊之間就失去了親密的關係,牧養的對羊也沒有感情。在他們眼中,羊只是得利的門徑,所以在這些帝國的興衰中,猶太人就認為每一個政權都只是在利用他們。神就在這情況下,吩咐撒迦利亞去親身體會,牧養這些自覺沒有價值、不被愛的羊。但神也說:「我不再憐恤這地的居民,必將這民交給各人的鄰舍和他們王的手中。他們必毀滅這地,我也不救這民脫離他們的手。」(11:6) 若連神也不憐恤他們,撒迦利亞作為牧者又當如何牧養他們?

神告訴我們三件事。第一,我們要承認牧養是高度困難的事,不是有一番好意就能牧養羊群,他們可能會反過來厭棄我們。第二,在牧養上恩慈十分重要,就是不斷的接納,但這恩慈是一根杖,既要接納,又要管教;既要開放,也要承擔。第三,撒迦利亞的牧養經驗,其實是對耶穌的預表,所以這個復興的異象都是指向這核心的人物。神最終的復興是道成肉身,豐豐滿滿的住在我們當中,只有祂才能帶來完全的復興。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12:10) 神的靈會澆灌大衛家,也澆灌耶路撒冷,他們就會悔改,為神悲哀,如喪獨生子,如喪長子,因為萬軍之耶和華把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人,釘在十字架上,耶路撒冷的居民終於明白,也終於悔改了。

禱告:親愛天父,我讚美祢!因祢是我的大牧人,使我能完全投靠在祢翅膀下。願祢賜我愛和信心,使我能承擔祢所託付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