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21 撒迦利亞書 9, 10

By October 18,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耶和華果然成就大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GBorVfDNU

每日經文:撒迦利亞書 9, 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6%92%92%E8%BF%A6%E5%88%A9%E4%BA%9E%E6%9B%B8+9%2C+10&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撒迦利亞書9:9)

每日問題:
世上還有哪些地區有上帝的未得之民?我們是否經常把宣教放到我們的禱告當中?

每日靈修:
第九、十章預言,上帝要擊打欺壓以色列的諸國,並且要復興錫安。預言到以色列要有一位公義且溫柔的王騎著驢駒,帶著極大的喜樂和平安來到。這段預言被引用在福音書中,應驗在耶穌凱旋般地進入到耶路撒冷。上帝還要釋放那些被囚但仍有盼望的子民,使他們勝過仇敵。祂要加添給他們力量,走在前面引導他們,搭救他們。

但是百姓們要了解,所有的祝福和繁榮都從上帝而來。因此,在他們有需要時,應忠心地向上帝禱告。在被擄到巴比倫前,他們的祖先常到偶像假神那裡尋求幫助,只是一切都徒勞無功。所以,上帝懲罰那些誤導羊群的牧人身上。但又因上帝最終福音的目的,彌賽亞耶穌要來,所以上帝仍拯救重建以色列的那群餘民,引導他們好像祂的羊群。

因著上帝的大能和恩典,祂將猶大及約瑟家的餘民從各地領回來。有些隨同所羅巴伯回到了他們的祖地。也有些人分散住在很遠的國家,他們仍要來認識彌賽亞主耶穌。過去上帝如何為以色列人分開紅海、預備道路,祂也要再次挪開所有的障礙物,使被救贖的人可以來到祂那裡。

禱告:
親愛的天父。祢是我們生命、勇氣和喜樂的源頭。祢是我們一切的一切。感謝祢賜下耶穌基督,帶給我們完全的救恩,給我們機會可以和人一同分享福音喜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