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21— Isaiah 65,66

By June 16,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我王必定快要再临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Rr_iGsNO4 )

每日讀經:以賽亞書 65-6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6566&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赛65:17看哪,我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也不再追想。

赛66:2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

每日问题:

神看顾、喜悦什么样的人敬拜祂(66:2)?

每日灵修:

65章开篇神向没有访问祂的人启示自己;使没有寻找祂的遇见,对没有呼求祂名的国说:“我在这里!”,意即救恩将临到外邦人。神继而指出以色列人的罪-以外表的虚假敬虔的宗教行为,代替以心灵和诚实的敬拜,称他们为悖逆的百姓,随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神必拯救寻求祂的民(65:10),如“葡萄中寻得新酒” 不被毁坏。神应许领出雅各的后裔,承受应许的福分;离弃耶和华的则受辱被杀。本章后半部分勾勒出千禧年国度的盛况,在那里再无罪恶的玷污,再无哭泣和哀号,豺狼与羊羔同食,狮子与牛同卧,“有义居在其中。”(彼后3:13)信徒的恒忍和盼望皆在此。

66章指出神以天为座位,以地为脚蹬,正如所罗门所说:“天和天上的天不足神所居住”,然而这样一位至高无上的神却格外眷顾“虚心痛悔”和“因祂话语而战兢的人”。他们虽受苦,遭受来自弟兄的恨恶,甚至驱赶(66:5),然而神必为他们施行报应。以赛亚书结束在福音传遍列国,以色列民回归,以及神的最后审判上。神应许祂的子民,“我所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长存。”唯有那些违背神的人,他们必在不死的虫与不灭的火中间遭受永刑。

祷告:

荣耀尊贵的父神,感谢你藉先知将世界的终局向我们展示。求你将永生和末日审判的信息放在我们心上,使我们常常思考我们一生的结局。求圣灵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谨慎自己的行为,以盼望和忍耐的心度我们在世的每一天,预备迎接主耶稣的荣耀再来。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