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1— Isaiah 63,64

By June 15, 2021 Devotion

每日詩:祢是窯匠我是泥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sKJfiHt3pU  )

每日讀經:以賽亞書 63-6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6364&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书 63: 7 我要照耶和华一切所赐给我们的,提起祂的慈爱和美德,并祂向以色列家所施的大恩;这恩是照祂的怜恤和丰盛的慈爱赐给他们的。

以赛亚书 64: 8 耶和华啊,现在祢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祢是窑匠;我们都是祢手的工作。

每日问题:

  1.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是否能对自己有足够深的认知,并警醒自己有“使主的圣灵担忧”的过犯发生?
  2. 在困境中,我们是否对神产生过疑虑?我们是否会恒切盼望那主“裂天而降”的拯救?

每日灵修:

63 章描绘先知以赛亚看到神獨自施行拯救的景象。神從以東而來,邁著大步、穿著紅衣朝耶路撒冷而來。先知一直等候神的臨到,但神臨到卻是如此威嚴,他引领天上众军,口中利剑可以擊殺列國。以赛亚就起來為百姓認罪禱告,追溯以色列的悖逆歷史,并赞美神:“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提起他的慈愛和美德”;呼求神轉回祂的怒氣:“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这也预表着神的公义审判和救贖的日子同時降臨。

64 章先知以赛亚再度向神呼求:“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在黑暗时刻,痛苦和愁烦并未使以赛亚远离神,反而使他寻求与神更亲近。他让自己的同胞铭记,神能拯救那些等候祂的人,他所行的是“从古以来未曾听见,未曾耳闻,未曾看见”。在艱難险恶的环境中,先知虽然也发出求告中的疑问,但他紧緊抓住一个中心,那就是“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父的愛,管教過後,仍是愛他的孩子。無論罪有多深,孽有多重,只要人信靠、回转,神的慈愛和信實将遮蓋我們的罪孽過犯,神仍然拯救我們。

祷告:

亲爱的主,自万古以来,你一直是我们的父。谢谢你赐下圣灵,使我们蒙引导。 我们要竭力追求你的心意,不让圣灵为我们担忧!求你给我们恒切的信心,在世间困难无助时,坚定等候信靠祢。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