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21— Isaiah 59,60

By June 11,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我心属于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F7_WVtamD8  )

每日讀經:以賽亞書 59-6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5960&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60:1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

思考问题:

1) 当我们祷告没有蒙神悦纳的时候,我们是否审查过神为什么不理会不垂听?

每日灵修:

以赛亚59主要讲述神憎恶的行为。耶和华并非不能施行拯救,不垂听他们的祷告,而是因为他们的罪孽和过犯,以致神掩面不看他们(59:1-2)。耶和华对他们说:你们要当守公平,行公义,因我的救恩临近,我的公义将要显现(56:1)。然后他们的光景是公义远离他们,公义追不上他们(59:6)。这个和我们现实生活特别像,我们很多时候越靠自己努力,越没有盼望,甚至结果越来越糟。就像经文上讲的一样:我们指望光亮,却是黑暗,指望光明,却行幽暗(59:9)。因为我们所谓的努力难以活出蒙神悦纳的生活,我们的自我为中心也阻止了圣灵的工作。人必须要公平公义待人和诚实承认自己的罪,才能蒙神拯救,接受了圣灵的内住,使神的话语必不离他们的口。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们应该时常藉着祷告向我们的神认罪恢复与神的关系和明白神的旨意。

以赛亚60主要讲述锡安未来的荣耀。这章开始先知呼吁神的选民兴起发光,因为耶和华的光已经来到,神的光要照亮百姓,他的荣耀要现在他们身上(60:1-3)。所有看到弥赛亚荣光的人,即使那些曾经苦待过以色列的人,都会到耶路撒冷来。他们看到荣耀的锡安将成为世界的中心,属神的子民比蒙拯救。神必将一切的荣耀丰富的赐给他们,因为耶和华必作你永远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毕了(60:20)。神做事有定时,我们要耐心等待这个美好的时刻,等待那属于我们的美好的未来,因为耶和华要按定期速成这事(60:22)。

祷告:

亲爱主耶稣基督,你是圣洁和公义的,因为我们的罪使我们远离你们。主啊,求你赐给我们一个认罪悔改的心,除去我们的罪,回转来到你的面前。这样祷告奉靠我们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