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21— Isaiah 57,58

By June 10,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怎能如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GmcGOZwJk )

每日讀經:以賽亞書 57-5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57-58&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賽 57:15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每日問題:

1. 你是否渴慕神與你同住的美好?

2. 我們的信仰是否過於重視形式、充滿虛假?

每日靈修:

以賽亞書57章斥責百姓的墮落(1-2 節),以淫婦為喻,表明國民悖逆主,事奉偶像,屬靈墮落(3-13節),但神應許要復興祂的子民,心靈痛悔、謙卑的人會得到神的憐恤和拯救。耶和華是「至高至上者」,是「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卻也要住在那痛悔謙卑的人心裡, 這是何等奇妙的愛,願我們都越來越深地渴慕、認識、經歷這奇妙的愛。「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18節),主看見我們所行的悖逆和自義,但祂憑著祂的慈愛信實仍然要醫治、引導、安慰我們,感謝讚美主!

以賽亞書58章以禁食和守安息日為例,斥責以色列民假冒為善、流於形式的信仰。這讓我們反思我們的信仰是否也同樣是過於重視形式、充滿虛假?神所喜悅的敬虔是怎樣的?如何活出神所喜悅的生命?

禱告:

親愛的主,給孩子渴慕的心更加認識、真切地明白這奇妙的愛!何等的愛,讓至高至上的祢來與我們這不配的罪人同住!何等的愛,孩子無數次遠離悖逆,祢卻仍然引導孩子、等待孩子歸回!引導孩子,過敬虔的生活,活出祢所喜悅的生命!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