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21— Isaiah 55,56

By June 9,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耶和华神已掌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4v08is-Dg )

每日读经: 以赛亚书55-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4%BB%A5%E8%B5%9B%E4%BA%9A%E4%B9%A6+55-56&version=CUVMPS  )

每日金句:

赛55:6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

赛55:9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每日问题:

赛55:6节的经文给你怎样的提醒?你有感受到传福音的迫切性吗?

每日灵修:

在这两章中,神怜悯和安慰、赐应许的信息与警告和审判的信息并存。首先,神邀请人回转投靠祂,不用银钱就可以买酒和奶。应许人就近神,侧耳而听神的话就得存活,神会与他们设立永约。先知劝勉人要悔改,抓住时机,即此时此刻( now and here)-“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神应许凡离弃自己的恶行悔改归向祂的必蒙神怜悯赦罪,如同新约浪子回家故事中的浪子一样,回到家中得以与父亲修复关系,得到儿子所享有的一切福分。“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他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正如神的救恩无法让我们理解一样。然而,神的话必定成就,绝不徒然返回。

56章特别提及“与耶和华联合的外邦人”,提到自称是“枯树”的太监(申23:1规定不许太监以及身体有残疾的人和外邦人在圣殿敬拜),意思是救恩要临到万国万民,不仅仅限于以色列人。神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所有承受神救恩的神的儿女在其中欢乐敬拜。

祷告:

慈爱的天父,孩子感谢你,你将救恩白白地赐给我们,使凡饥渴慕义的人都得饱足。神你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我无法测透你的救恩何以临到我,也无法明白你长阔高深的爱,求你赐给我一颗敬畏你的心,在祷告神的殿中得享福乐。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