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21— Isaiah 53,54

By June 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救主-耶稣基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eo0pQS5HI   )

每日读经: 以赛亚书53-5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4%BB%A5%E8%B5%9B%E4%BA%9A%E4%B9%A6+53-54&version=CUVMPS   )

每日金句:

赛53:4-6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每日问题:

你所认识的是一位怎样的基督?这样的认识如何影响你的现在的生活?

每日灵修:

犹太人所盼望的是一位荣耀的基督,而以赛亚书53章所描述的基督却是受苦、被弃的形象,这样的形象与那位大能的拯救者大相径庭。谁能从这位柔弱的仆人身上看到耶和华大能的膀臂呢?他无佳形美容,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鞭打,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不开口;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世上最大的不公义就是圣洁的为有罪的承担罪污,无罪的代替有罪的受死!“耶和华却定意(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赛53:10)藉着基督的顺服,神使最不可能的成为可能:神的公义得到满足,慈爱得以彰显;罪人因他受的刑罚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得医治(“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诚实从地而生,公义从天而现。”(诗85:10-11));他存心顺服以致于死却“被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他被藐视被弃绝,却把每一个相信他的带进荣耀里,承受神儿子的名份,成为祭司的国度,与他一同作王掌权。

我们真认识神借着受苦的基督所彰显的智慧吗?我们总喜欢表现自己的聪明能力,习惯靠自己不靠神,即使来到神面前,也常求平顺、属世的福祉,我们喜欢属世的安逸胜过在神面前的平安,追求外在虚浮的荣耀胜过神要赐给我们的永恒荣耀。而基督却为我们作了榜样,要我们学习如何从软弱变刚强,降卑反得高升,“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林前1:25)所以以赛亚书54章选民可以欢唱凯歌,因为神亲自为祂的百姓成就了救恩。

祷告:

亲爱的救主,感谢你的顺服致死,为我作了赎罪祭,使我得赎,享受神属天的平安!你配得我们的敬拜尊崇!求你帮助我更多效法你的谦卑你的顺服,让你的生命在我里面成长,彰显你的荣美,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