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21— Isaiah 51,52

By June 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What A Beautiful Nam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WFzMvCfLE  )

每日读经: 以赛亚书51-5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4%BB%A5%E8%B5%9B%E4%BA%9A%E4%B9%A6+51-52&version=CUVMPS   )

Bible Hub 解经

( https://biblehub.com/commentaries/barnes/isaiah/51.htm ) 

每日金句:

51:7-8 知道公义、将我训诲存在心中的民、要听我言。不要怕人的辱骂,也不要因人的毁谤惊惶。因为蛀虫必咬他们、好像咬衣服;虫子必咬他们、如同咬羊绒。惟有我的公义永远长存,我的救恩直到万代。

51:12-13   惟有我,是安慰你们的。你是谁?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变如草的世人,却忘记铺张诸天、立定地基、创造你的耶和华。又因欺压者图谋毁灭要发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实那欺压者的暴怒在哪里呢?

思想问题:

1. 作为基督徒我们追求的公义到底是什么,向神祈求的救恩又是什么?

每日灵修:

以赛亚的51-52章是主耶和华安慰锡安的话,他让以色列百姓聆听他的话, 即便身体被掳到敌人手中也要先从灵里回归,认真的思考什么是神的公义,什么是神的救恩。从51章1节到52章12节整个的结构就是: 1)百姓当聆听,神应许更新锡安;神应许施行拯救;神应许成就救恩 (51:1-8)2)祷告与回应,呼求耶和华拯救被掳的选民回归,唯有耶和华的大能力得以安慰和拯救他的百姓 (51:9-16)3)百姓当行动, 预备迎接救恩;因信回应救恩;活出救恩实际(51:17 – 52:12)

神借先知的口要以色列百姓追求公义,寻求耶和华(51:1),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公义就是神眼中看为对的事,追求公义却不寻求主,那么只能是把公义降低为自义;而对于寻求主的人来说,我们因着信称义,那么我们仅有的义行就是不断的寻求主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每个人都有信心软弱的时候,都有遇到逆境的时候,都有和神的关系疏远的时候,在这时最好的从新得力之路就是去追想神过去在我们身上的工作。因为救恩的原则,一定是先有恩典后有信心,先有神的工作后有人的跟随。我们作为主耶和华的追随者,不应被周遭环境所迷惑,而是看透环境的短暂,盼望神永恒不变的救恩应许。主所为我们预备的弥赛亚本就是与世界格格不入,必会经历人的辱骂,人的毁谤(51:7)。但认识公义和真理的人都不必惧怕世人,因为凡从神生的,就胜过这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1 John 5:4)。

主安慰锡安的话在当下也仍然能安慰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当然因为我们仍活在世上就难免会遇见各种试探与诱惑,我们虽知道标准答案,但只有生活才能诚实地显明我们的信仰是否只停留在属灵的套话上。求主时刻地提醒,让我们永存一颗寻求主的心。

祷告:

亲爱的阿爸父,求你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你是昔日今日永远的神。从日出到日落之处,唯有你是真神;你是赐公义的神,你是赐恩典的神。神啊,求你给我们智慧,生活在这世界上却不属于这世界。时刻提醒自己的救恩来自哪里,时常保持我们当初寻求你的初心,以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