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21— Isaiah 49,50

By June 3,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 忠心的僕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5AlefNgH0&ab_channel=ACCCAtlantaACCCAtlanta )

每日讀經: 以賽亞書49&5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4%BB%A5%E8%B3%BD%E4%BA%9E%E6%9B%B849%2C50&version=CUVMPS )

每日金句:

49:6现在他说:你做我的仆人,使雅各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尚为小事,我还要使你做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

50:4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思想問題:

我是否將願意將神放在生命的第一位,完全降服在神的面前虛心領受神教導?

每日靈修:

以賽亞書第49篇:本章開始(1-6節)告訴我們神的這個僕人自出母胎就提名被召,他的口如快刀是磨亮的箭,代表他有神話語的能力,他有先知的職分,他領受呼召,使雅各眾支派復興、回歸。並且這位僕人要做外邦人的光,施行神的救恩直到地極。而這位僕人就是預言耶穌,他是以色列的拯救、外邦人的盼望,我們也都因耶穌的捨己得著救贖與恩典。神的拯救和祝福使百姓不再受綑綁、不再飢渴。13節說: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阿、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然而面對疑問和不信,神回答說: 我不會忘記你,就算有婦人忘記自己吃奶的孩子,我也不會忘記你,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在22節經文生動的用「抱」「扛」描述將以色列民帶回。最後神宣告(26節)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神是歷史掌權的主,他是全能全地的神,而我們是神信實恩典的見證人,求神幫助我們成為忠心的僕人,在傳揚福音時勇往直前!我們不斷與神有交往,我們便能感受神的同在。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5節)!

以賽亞書第50篇:本章思考神與我們的關係,(4節)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5節)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當一個人有謙卑受教的心,神必賜給他一個傾聽的耳朵,和說神話語的舌頭。且有能力傾聽受苦之人並瞭解他們的困境,用合宜的話語幫助他們,讓他們也能經歷神的恩典。(7-9節)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論,可以與我一同站立,誰與我作對,可以就近我來。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為蛀蟲所咬。作者有一個堅定的信念,相信神既然揀選他,呼召他,任命他,讓他經歷苦難,甚至面對敵人無情的打擊,其中一定有神的美意,神絕對不會使他莫名其妙蒙羞。神也讓我明白做神的僕人,不怨天尤人,反而以謙卑受教的態度堅定仰望神,相信神的愛必定充滿在生活當中,並透過服事經歷更多神的恩典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樂。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藉著經文讓我思考與祢的關係,求祢賜給我一個謙卑受教的心,且時時將祢放在第一位,虛心領受祢教導,並緊緊地跟隨祢,如有走偏求主引領我走回正道。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