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21— Isaiah 47,48

By June 3,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知誰掌管明天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d0bLtRqu8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47-4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47&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赛47:4 我们救赎主的名是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

赛48:3 主说,早先的事我从古时说明,已经出了我的口,也是我所指示的,我忽然行作,事便成就。

每日问题:

神怎样说,事情就怎样成就,你相信吗?

每日灵修:

以赛亚书47章是神对巴比伦的审判。巴比伦只是神管教祂自己的百姓的一个工具。时候到了,神就审判巴比伦(1-5节)。神审判巴比伦是因为巴比伦心中说:“惟有我,除我以外在没有别的,我必不至寡居,也不遭丧子之事。”可见巴比伦是多么地狂妄、高傲。神阻挡骄傲的,赐恩给谦卑的。巴比伦不仅狂妄,更是拜偶像,因此神挑战巴比伦的偶像(12-15节)。国家和民族骄傲拜偶像,神必审判;同样,个体骄傲拜偶像,神也必审判。求神帮助我们,除去我们心中的骄傲以及心中各样不讨神喜悦的偶像,免得我们在神的审判台前站立不住。

以赛亚书赛48章讲到以色列的被掳与回归,就是“早先的事(3节)”与“新事(你所不知道的隐秘事)(6节)”。因着以色列的悖逆,神管教使他们被掳;但神神为自己的缘故(11节),仍然救赎被掳的百姓,使他们回归。神对以色列的意思是好的,“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赛48:18)”但以色列就是硬着颈项不肯听从神的命令,因此就不能得着从神而来得平安和公义。然而,神是怜悯的神,只要以色列人悔改离开偶像,神仍然要将他们从巴比伦领出来,归回到神的应许之地。我们因着信在亚伯拉罕里面也是真以色列人,应当听从神的命令,就不至于被神管教,反而得着神各样的祝福(17-22节)。

祷告:

天父上帝,你是既有公义又有慈爱的神!因着公义,当我们悖逆时,你就施行管教;但管教也是为着我们的益处,且满有慈爱,总为我们开一条出路,因为你愿意我们真实悔改来到你的面前。感谢赞美我们的神!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