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21— Isaiah 43,44

By June 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沙漠中的赞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I6n3NH-qs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43-4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43&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赛43:21这百姓是我为自己所造的,好述说我的美德。

赛44:22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

每日问题:

神对祂的百姓有什么要求?

每日灵修:

42章后半部论及以色列犯罪的结果就是公义的审判,而43章讲述神无条件的恩典。神劝慰以色列民,他们虽然身处患难,也不要害怕,因为祂是创造、造成以色列的那位,也是他们的救赎主,祂提名召他们,他们也是属祂的。唯有耶和华神有能力施行拯救,祂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乘坐他们自以为傲的船仓惶奔逃。神提及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之事,然而应许神会作一件新事,更大的事-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神为以色列民从被掳之地巴比伦的回归开辟道路。神指出以色列人的罪恶,他们虚假的敬虔不蒙神悦纳。然而神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他们的过犯。神拯救我们也是基于祂无限的慈爱和怜悯,祂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我们没有任何可夸的。

44章再次讲述神是拯救以色列的神,神必赐福给他们,如水浇灌口渴之人。先知讽刺以色列人铸造虚无的偶像。面对神的拯救的恩典,先知招呼天地、自然界一同来歌颂赞美。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涂抹了我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涂抹了我的罪恶,如薄云灭没。我的心愿意归向你,因为你救赎了我。求你使救恩之乐时常充满我的心,使我的口不停称颂你荣耀的美德。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