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21— Isaiah 39,40

By May 2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如鹰展翅上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bmgTlIYG8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39-4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39&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 40: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每日问题:

我们怎样从神支取无穷的能力呢?

每日灵修:

以赛亚书39章记载了希西家向巴比伦的使者敞开自己的宝库的宝贝和武库的一切军器。希西家这样做的时候心里是如何想的呢?巴比伦王从远方派使者来访,是因为希西家王靠着耶和华击败了亚述,所以巴比伦王想过来和希西家王示好,企图结盟一同抗击亚述。其实,巴比伦使者来访也是神的安排,为要试验希西家的内心如何(“惟有一件事,就是巴比伦王差遣使者来见希西家,访问国中所现的奇事。这件事神离开他,要试验他,好知道他心内如何。 (代下 32:31)”)。没有想到,此时希西家王的心经不起试验,极为骄傲(“希西家却没有照他所蒙的恩报答耶和华。因他心里骄傲,所以忿怒要临到他和犹大并耶路撒冷。 (代下32:25)”)。希西家的病得医治、神应允他再多活15年,同时神也击退亚述大军,但这一切,希西家都不感恩,反而心里骄傲,认为这都是自己的功劳,以致于将国中一切的财宝都给巴比伦使者看,以彰显自己国家得昌盛,自己治理有方。岂不知,这样的骄傲,不归荣耀于神,必招致神的忿怒。结果先知以赛亚预言,王的财宝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而且王所生的种子,其中必有被掳去,在巴比伦王共里当太监。但神也是有怜悯的神,在41章中先知宣告神的救赎即将临到,神应许从巴比伦至耶路撒冷要开辟一条平坦通达的道路,因神要带领被掳的百姓归回,亲自保护牧养他们。

反思我们自己,遇到难处时向神祈求,当神回应了我们的祷告,给我们开了出路时,就开始炫耀了,不归荣耀于神。这也是神所不喜悦的。求神怜悯我们,让我们常常谦卑、时时依靠耶和华。因为创造天地的耶和华神,祂的能力是无可比拟的,祂的公义和慈爱上达诸天,因此我们要对神有信心,耐心等候神的作为。因为“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

祷告:

天父上帝,你是全能的神,你眷顾我们!愿我心里不再骄傲,谦卑来到你的面前,全心信靠你,等候你的作为,你必加添我们的力量,在我们身上成就你自己的旨意。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