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21— Isaiah 37,38

By May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坚定的相信(  https://youtu.be/37kRtZxL_TI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37-3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37&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 38:20 耶和华肯救我,所以我们要一生一世,在耶和华的殿中用丝弦的乐器,唱我的诗歌。

每日问题:

希西家对神的态度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

每日灵修:

一个人在危难时刻比较容易显出他的信心。希西家人生中的两大危机被记载在以赛亚书37,38章里。亚述王派拉伯沙基到以色列侮辱神欺负人,他们却不能还嘴,因为无法以小博大。希西家没有求人,却自己去见神,并派人见先知以赛亚。得回的信息是使人放心的,神说:不要惧怕,必使他归回。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拉伯沙基回去了,亚述王的信却來了,还威胁说 “ 不要信神的欺哄,看看我所毁灭的国家,他们的神在哪里?” 骄傲的亚述王踩遍各国的神像,如今准备來踩耶和华。希西家能怎么办呢?看环境,的确亚述不但踩了各国的神像,还踩了各国的人民。耶和华神呢?神说必使他归回,但是他的威胁没有减少,反而更厉害,怎么做才能保全自己呢?还求神保佑吗?希西家的第二次祷告得到更清楚的应许:必鈎住亚述王的鼻子如牲畜一般鈎回去,以色列今年,明年,后年都要吃自己种的。果然,神的使者殺了亚述军队十八万五千人。我们也听见主耶稣说“要信,不可以摇动。” 神都给了回音,怎能不相信呢?我们求人,他答应了,我却不相信他,他会是什么反应?那么,我们对神是否有时比对人还要轻慢呢?

38章记载希西家生病,神派以赛亚來告诉他必不能活!希西家在生命垂危时痛哭祷告,求神纪念自己对神完全的心,又一次,以赛亚來告诉他神听了他的祷告,加添他15年寿命,又以日晷退回10度为印证。希西家好了,他在诗中说 “他应许我,也给我成就了,我因心里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灵存活,也全在此。”  希西家因所受的苦,使他看见神爱他的灵魂,不但是希西家,在许多人的见证中都指出: 在受苦的时候人容易谦卑。 生命的杂质因苦难而沉淀下去。有人问:神为什么要用苦难來教导人?为什么不让我们平平安安呢学习?可能苦难像火,炼尽拦阻人认识神的杂质,这样才能使人深刻的体会到自己与神的关系。

祷告:

主啊!愿我能听你,愿我能遇见你,愿我在平日就与你在一起。如果你用苦难来磨炼我,我愿因此更多的认识你,愿我在急难的时候如希西家不靠别的方法,只到你前面求告。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