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21— Isaiah 31,32

By May 24,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宝架清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LmxckyUopg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31-3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31&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赛31:5 雀鸟怎样扇翅覆雏,万军之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他必保护拯救,要越门保守。

赛32:2必有一人像避风所,和避暴雨的隐密处,又像河流在干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每日问题:

在每天的生活中,你是如何依靠主的?

每日灵修:

第31章神责备以色列人依靠埃及的军事力量来抵御亚述人的入侵,而不去依靠神。埃及人怎能与神相比,他们不过是人,他们的马不过是血肉,并不是灵。亚述如狮子,犹大如同猎物,即使众多的牧人(埃及)也不能从狮子口中夺回。神藉亚述之手对付犹大。然而,神应许赐下恩典。雀鸟怎样煽翅护雏,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祂要越门保守,使人回想起逾越节。先知呼吁以色列人要悔改,除去偶像。神也必惩罚亚述,他们必倒在刀下,并非人的刀(由于神的干预,亚述不战而败)。

第32章描述弥赛亚国度来临的美好盛况:王凭公义行政,首领藉公平掌权(1-8节)。先知首先警告神将要藉亚述等国对以色列施行审判(9-14节); 而后再次强调弥赛亚时代到来所伴随的祝福,“圣灵”浇灌,“公义”和“平安”(15-20节)。新约时代,五旬节时圣灵已经降临,藉一切的神迹奇事彰显圣灵的大能,并将人心意夺回。今天,圣灵的工作依然继续,感动、催逼使人悔改,预备主耶稣再来之时神国度的完全实现,并享受神所应许的永远的福乐。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借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开启神的国度。愿圣灵的大能使人心苏醒,转离罪恶归向神;愿你的儿女谨守遵行你的训诲,穿上洁白的礼服,警醒等候主的再临!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