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21— ACTS 8

By May 2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顺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1AMuYdykw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8:4-5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

每日问题:

你在向不同的人传福音的时候,是否有不同的切入点?

每日灵修: 

使徒行传第8章记载主的话开始应验:“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Acts 1:8)”福音果然从耶路撒冷,开始传遍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然而,主是藉着耶路撒冷的教会受迫害,门徒分散到各地而将福音传开的。主做事真的奇妙,主让在人看来是不好的事发生,却成就主自己的旨意。我们不禁要思想,新冠疫情的发生在人看来也是不好,主要藉着这件事成就什么呢?

另外,我也看到腓利给不同的人传福音用的方法是不一样的。给西门传福音的时候,因为西门是行法术的,所以腓利是藉着“神迹和大异能”吸引西门。但这样的信心不是真信心,因为还没有圣灵的内住,没有真正与主耶稣基督建立关系。所以彼得和约翰斥责西门,也给西门指出悔改得赦免的正路。而腓利给埃塞尔比亚的太监传福音,完全是圣灵的带领,是藉着圣经把他带到主的面前。因为这位太监有寻求渴慕的心,圣灵就差遣腓利去看他讲解以赛亚书的经文是指着耶稣基督说的。就像扫罗当时听到马其顿呼声就改变计划去往马其顿一样,我们也当顺服主和圣灵的带领,就可以得人如得鱼了。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和圣灵当下有给你特别的带领吗?新冠疫情之下给家人和朋友传福音,关心受疫情影响的需要帮助的人。当主有给你这样的感动和带领时,就当像腓利一样顺服,顺服就必蒙福,定会结出丰硕的福音的果子。

祷告:

天父上帝,感谢你,你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我们当顺服你的带领,你必藉着我们成就你自己的旨意和计划。求主在当下这个疫情的环境中,让我们有这样的心志: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传主的福音。一切荣耀归给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