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1— Isaiah 29,30

By May 2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主虽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W00azrBDc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29-3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29&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赛30:15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赛30:20-21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每日问题:

百姓既然如此败坏,神为何仍要拯救?

每日灵修:

虽然耶路撒冷的祭坛还在年复一年地献祭,但百姓的心却已经“远离”,神说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而神所要的是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祂。神藉着敌人来管教他的百姓,百姓甚至被对付到极其卑微的地步,神希望他们归回安息以至得救,平静安稳以至得力,但他们仍然没有回转,甚至起身去寻求“埃及”的帮助,于是神更重的管教临到……

虽然无知的百姓藐视神的训诲, 但立约之神是信实的,他信守祂不变的应许。他施行管教,也必施行怜悯,只是在“等候”我们“等候”他,等候施恩的时机成熟。他必引导百姓行走正道、离弃偶像、医治受伤的百姓。

以色列百姓是我们的镜子,看见他们如同看见我们自己。我们也常常有着敬虔的外表,心却远离神而不自觉…….但感谢神,无论我们人怎样败坏,他的应许终归要应验,只是在等候我们回转……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恩典大过我们的罪孽,我们虽然悖逆,你却守约施慈爱,求主引导我们走正路。开我们的眼,让我们明白你的作为。使我们长存平静安稳的心,得着从你而来的力量。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