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21— Isaiah 27,28

By May 2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耶和华祝福满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rfkh9RLsg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27-2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27&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书27:3 我-耶和华是看守葡萄园的;我必时时浇灌,昼夜看守,免得有人损害。

以赛亚书28:5 到那日,万军之耶和华必作他余剩之民的荣冠华冕,也作了在位上行审判者公平之灵,并城门口打退仇敌者的力量。

每日问题:

你是否认为神对以色列民的管教过于严厉?

每日灵修:

27章预言耶和华征服不信的人和消灭魔鬼撒旦。神守护以色列民如同园丁守护葡萄园:浇灌,看守; 对待他们的罪, 神决不姑息,但是神的责罚不是要让他们灭亡,而是让他们悔转归向神。神愿万民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即使是敌人,让他们知晓神的大能后知罪,能与神和好。以赛亚预言以色列人因罪远离神,而被外邦人灭绝,分散到全地,直等到他们真正的认罪悔改,神必重新召集他们回到耶路撒冷赞美敬拜神。

28章预言耶和华神对知法犯法的祭司和先知的严厉责罚。在旧约时代,他们是连接以色列民和神的桥梁,神对那些人的要求更高,但他们却心里骄傲,喝醉酒亵渎神引发神的怒气,招致灭亡。以赛亚也预言主耶稣的到来: “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的根基,宝贵的房角石;” 作者赞美万军之耶和华:“他的谋略奇妙,他的智慧广大。”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拣选以色列民作福音的种子,我们这些外邦人才能认识你,不被撒旦掳去,今天以赛亚书中的很多预言都已印证,父神你的话是真实可信的。求主帮助我们存敬畏的心学习神的话语,清楚明白神的心意,行走在真道上不偏离。奉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