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21— Isaiah 23,24

By May 1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警醒等候我们的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2-H_rPWB8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23-2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23&version=CUVMPT )

每日金句:

以赛亚书23:9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

以赛亚书24: 21 到那日,耶和华在高处必惩罚高处的众军,在地上必惩罚地上的列王。

每日问题:

当世代沉迷于享乐当下、追求物质、崇拜权力时, 我们基督徒是否能时时警醒,认清神的公义审判,抓住神对未来的应许, 准备好属灵的生命, 迎接得赎的日子?

每日灵修:

  • 神借着以赛亚预言推罗城要遭受审判刑罚。推罗之前受到过耶利米、以西结、约耳、阿摩司、撒迦利亚等先知的谴责,为何这个城市、这样的民族如此遭神厌弃? 因为富裕和生活方式? 推罗是以色列北部地中海的腓尼基海港,曾经海上文明最发达的地方,与埃及关系紧密、命运相似。推罗和埃及一样,在人的眼中它们都是文明、繁荣的象征,但在神的眼中却是人倚靠自己、敬拜偶像的典型,所以必被倾倒。这“是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现今的世代,人们如果缺失信仰,沉浸于繁华享乐的“欢乐的城”中,又或者只活在自己骄傲的生命里 ,自然就会与推罗一样远离神,而神的刑罚终会降临。神的百姓与推罗的关系,就像与埃及一样爱恨交加。神对推罗的旨意,也像对待埃及一样,在击打之后予以医治和眷顾。七十年后再兴起来的时候,会有一个崭新的推罗,她的财富将蒙神悦纳、被神使用。神的公义和仁慈总会彰显,即使不是我们眼前所能见,但凭信心来到神的面前,将一切冠冕、荣耀归于神,则必会因为信心被神恩待。

第24章,神借着以赛亚预言了世界末日的混乱。神使地空虚荒凉,将居民分散,使世界衰败。全地人民,地上的列王,高处的众军都不能逃脱神的审判。当人们只在乎属世和属肉体的事,只追求今生的荣誉和享受,就会污秽世界,神就会在地上大大地审判这世界的罪恶。当耶和华的荣耀在基督再来时显现,“月亮”和“日头”都要变得暗淡失色。神的荣耀终会给敬畏祂的人。当我们信靠神掌权,不再追求属世界的东西,成为一个荣耀神的人,并有属灵成长的生命,在神审判的日子来临时,我们的罪终将会因耶稣基督的救赎被赦免,这是神的公义慈爱和基督徒的信心盼望所在。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让我们明白地上的万国有一天都会受审判。世界受审判的末日,也是神的百姓得赦免的日子。求你赐我们信心,不因世事的变幻而离开神,而将一切荣耀归于神。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