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1— ACTS 7

By May 15,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全然为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VsWHZnFRE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7:55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

每日问题:

司提反的殉道带来怎样的影响?

每日灵修: 

第7章讲述了司提反的殉道,大量篇幅集中在他为神所做的有力的见证上。司提反在见证中重述了旧约的历史,主要集中在亚伯拉罕,约瑟和摩西三人。亚伯拉罕蒙神呼召离开本地和亲族,神应许赐迦南地给亚伯拉罕的后裔为产业时,他没有立足之地和儿子(5节)―却用信心抓住神和祂的应许,胜过眼见的事实;神在埃及与约瑟同在(9节),其他弟兄们却在迦南地遭遇饥荒(11节)―有神的同在,远胜于住在圣地和圣所;当埃及法老苦待以色列人时,神预备了摩西拯救以色列人,带领他们出埃及。摩西不过是神所要兴起那位先知(基督)的豫表(37节)。

司提反痛斥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42,43节),神不住人手所造的帐幕和殿宇,物质的圣所并不是神安息的地方。以色列人注重外表,心与耳未受割礼,以致抗拒圣灵,杀害义者耶稣。司提反的这番慷慨的证词,引起众人的恼怒。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上帝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上帝的右边(有人解释说主耶稣都为司提反的见证动容,因而站着看,而不是坐在宝座上)。随后,众人用石头打他,司提反说出了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同样的祷词,“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 说了这话,就睡了。

相信历史上很多宣教士被迫害和杀害时,心里也会说同样的祷词,“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我们是否有愿意为福音甘心情愿受苦的心志?主说跟随他的人必然会受逼迫,因为学生不能高过老师。求圣灵帮助我们有一颗司提反那样为主受苦为主殉道的心志。因为主曾应许:“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太5:10)”。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让我们看见司提反为主殉道的美好见证。他看见了神的荣耀,看见我们的主在上帝的右边。他用生命所做的流血的见证影响了保罗,也激励了很多神的儿女。求神也赐给我们同样爱主的心,愿事主爱人行道,为主做美好见证。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