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21— Isaiah 19,20

By May 14,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耶和华神已掌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Hap3IcrEI )

每日读经:以赛亚书19-2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19-20&version=CUVMPT )

背诵经节:

以赛亚19:24-25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三国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为万 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说:埃及─我的百姓,亚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产业,都有福了!

思考问题:

1) 当神让我们做一些感到羞辱或者不可理解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回应?

每日灵修:

以赛亚19-20章论述对埃及的默示。埃及和以色列人的关系大家并不陌生。以色列的百姓在埃及被奴役400年,最后神呼召摩西带领他们离开那里,所以以色列人恨意仍存。19章开始预言神将击打埃及,他们的经济生活被崩坏,政治中心环境被瓦解,以及他们自以为是谋略被败坏。当那日,埃及人失去盼望,因为他们所做之工都不成就(19:15 埃及中,无论是头与尾,棕枝与芦苇,所做之工都不成就)。他们就开始敬畏神,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诗111:10)。当那日,埃及人因为受人的欺压哀求耶和华,祂就差遣一位救主作护卫者,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来拯救他们,从而使埃及人归向神。

我们的神是信实且慈爱的神,他必应允他们的祷告,医治他们 (19:22)。最终神要借着埃及把平安的福音传给亚述,最后使以色列把国度扩展到全地,使地上的所有人的蒙福,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这是何等美的事!

以赛亚20章论述埃及和古实的预言。虽然这章经文一共就有6节,但讲述了一个意思的事情:耶和华吩咐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脱去身上的麻衣和脚上的鞋。以赛亚便遵命裸身赤足而行(20:2)。因为神要以赛亚来示范埃及和古实将要在亚述手上经历的羞辱。刚开始看到这个经文的时候觉得非常不好理解,因为以赛亚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为什么受到这样的羞辱?我就问我自己,当神让我做一些我不喜欢或者感到羞辱的事情的时候,我会和以赛亚一样见欣然接受吗?也许我现在没有答案,但我有确据就是神爱我们,我们要完全信靠神的带领。

祷告:

亲爱主耶稣基督,感谢你赐下宝贵的话语来更新我们自己,求主给每个人都有一棵敬畏的心来寻求你,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这样祷告奉靠我们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