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21— Isaiah 15,16

By May 1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神阻挡骄傲的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23U9tjDEA&ab_channel=%E5%90%95%E6%B4%8B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15-16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赛16:5 必有宝座因慈爱坚立。必有一位诚诚实实坐在其上,在大卫帐幕中施行审判,寻求公平,速行公义。

每日问题:

你会像摩押人一样骄傲,依靠自己而不依靠神吗?骄傲的后果会如何?

每日灵修:

在以赛亚书15和16章中,先知以赛亚继续宣告神对摩押人的审判和惩罚,因为他们不敬拜顺服万军之耶和华,而拜假神和偶像。以赛亚宣告了神会藉着外族入侵使摩押地变为荒废,水充满了血,神必会加增各样的灾难。以赛亚在宣告审判的同时,也给摩押人指出了一条生路,那就是求在锡安山掌权的大卫王的后裔,寻求庇护。因为在耶路撒冷必有王的宝座,宝座上有大卫的后裔坐在其上,这位王施行审判,寻求公平,速行公义。这预表这主耶稣基督将要成为全地的王,将要施行审判。但是摩押人却是骄傲、骄傲再骄傲(赛16:6),摩押人为其长久以来的安逸骄傲、为历史上从未被掳骄傲(耶利米48:11)。因着骄傲,摩押人不向锡安山的王寻求庇护,从而在三年后以赛亚的预言得到应验,摩押被外族侵占。

常常反省,我们又何尝不像摩押人一样呢?神藉着祂的仆人、圣经和圣灵多次多方地警戒我们,要顺服神投靠神,但我们却常常骄傲,常常以为靠着自己可以享受安逸的生活,轻看罪的权势和能力。哪知我们根本不是撒旦的对手,常常软弱被罪辖制,以至灵里软弱,与主的关系疏远。求主的灵帮助我们,让我们不再靠自己,乃是要投靠在那至高者的脚下,祂必把我们藏在隐秘处、为我们争战、使我们胜过撒旦和罪的权势。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上帝,你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求你指教我们学习你独生爱子耶稣基督的样式,不再骄傲,乃是谦卑依靠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