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21— Isaiah 13,14

By May 1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靠耶稣何其甘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cal8-6J94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13-14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定意,必照样成立。”(赛14:24)

每日问题:

我们现在跟先知当时所处的时代有什么相似之处?什么是你心所倚靠的?神在这世代对你说什么话?

每日灵修:

前面几章先知预言以色列和犹大要遭审判,“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接下来就预言那些逼迫神百姓的列邦要受报应。13-14章预言亚述要遭灾,巴比伦要被玛代所灭,而当时正是亚述的强盛期,巴比伦还只是亚述帝国的一部分,以色列和犹大都还没有亡国。然而,在接下去的二百年里,一切都如先知所预言的发生了:以色列亡于亚述,犹大亡于巴比伦,而“使大地战抖,使列国震动”的巴比伦又被玛代所灭: “他们的婴孩,必在他们眼前摔碎;他们的房屋,必被抢夺;他们的妻子,必被玷污”(赛13:16)这一切何等可怕!

神的心意是要使人遭灾灭绝吗?断然不是!神要借着先知的预言使祂的百姓悔改,不要倚仗强大的势力,更不要偏离神的道,放纵恶行如同没有没有神的外邦人一般;也要使外邦敬畏耶和华,不可恶待神的百姓,因为与神的子民为敌的就是与耶和华为敌,神必惩罚报应!耶和华的的日子就是神公义彰显的日子,祂要为受屈的百姓伸冤,刑罚作恶的;也要使祂的子民再蒙怜恤,震聋发聩的警告都是神爱的呼唤:“回来吧,我必不怒目看你们”“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耶3:12,22)

祷告:

公义怜悯的神,我们在你恩典中得拯救,得蒙怜恤,求你帮助我们常常警醒回到你面前,不要自高自大,一意孤行,不要得罪你偏离你的道路,“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