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21— Isaiah 11,12

By May 1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感谢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fwJAiFdJ4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11-12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11&version=CUVS )

Bible Hub 解经

https://biblehub.com/commentaries/barnes/isaiah/11.htm

每日金句:

11:6-8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2:2-3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思想问题:

1. 在基督里,人人平等。上帝希望少壮的狮子,牛犊,吃奶的孩子,一起和平相处。我们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会坚持平等,把属世财富,身份,地位,观点的差异放在一边吗?

2. 主耶稣是我们苦难中的希望。我们如果遇到不顺利,或者重大挫折的时候,会低头感谢主恩,耐心祈求,仰望相信他救我们最终脱离困境吗?

每日灵修:

以赛亚的时代,北方民族日益强大,以色列北国衰落灭亡,南国危机四伏。在这两篇经文中,这位伟大的先知预言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灭亡后重新得力,被掳以色列人回归得拯救,并且为这伟大的救赎向神感恩祷告。

先知预言以色列从困难,废墟中站立起来重新建立起来的是一个和平,平等的国度,是一个充满爱和神祝福的国度。人类历史上很少有穷苦人真正和有金钱,权力,地位的精英阶级真正平等的时候。人是有罪的,这样的平等只有在主爱传遍地极,才能慢慢实现。神赐给我们平等,我们也要相信。 处于优势地位的人,要相信平等,主不希望低看穷困的群体,欺压下级。 处于劣势地位的人,也要相信, 主赐给你平等的心,不希望为一些世俗小利低头跪求。最近汇丰银行一位清洁工被上级欺负时候,递出辞职,写道: “… 所以往后,请你们所有人记住:在这个世界上,当你可以成为任何大人物之时,一定要友善,因为你们并不比清洁工更好”。我想这种说法是符合神的心思意念的。

先知预言即使困境多么难,在主里有希望。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时候并不如意,但是不管怎样,对比以色列国家被侵略,亲戚朋友受战争灾害之苦幸福多了。 那个时候人们尚有希望,我们不是更应该有盼望和感恩嘛?在困难挫折的时候,“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无论我们处于人生中那个阶段,得时不得时,我们都要感恩,如诗歌“感谢神” 所唱:

1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常蔭庇,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蕭索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2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渡過了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的慈愛,感謝神,無限恩惠。

3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盼望福祉,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安寧,

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永遠不停。

祷告:

亲爱的阿爸父,求你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你是昔日今日永远的神。从日出到日落之处,唯有你是真神;你是赐平等的神,求你提醒我们在优势,在劣势的时间,人人平等。 神啊,你也是救恩的神,无论我们处于什么样的困境,和挫折,你给我们希望,担当我们的罪,怜悯我的软弱,与我们同行。以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