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21— ACTS 6

By May 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教会唯一的根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_vekfAN2w&t=3s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6:3-4 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

每日问题:

初代教会选出执事对当今教会有何启示?

每日灵修:

第6章前半部分讲拣选七执事的事件,原因是因为在天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一些人,导致怨言的产生。于是十二使徒在众人中拣选执事,好使他们可以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而不必因为管理饭食等杂事分散精力。对于执事的资格,要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如司提反,腓利等。提摩太前书一章里也有谈及执事的资格,必须端庄,不一口两舌,不贪不义之财;要存清洁的良心等。还特别提到执事要先受试验,若没有可责之处才可以。对于教会,执事的拣选要很慎重,要根据圣经上的标准,而不单单是人有服事的热心。而执事能各司其职对于教会的健康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后半部分介绍了司提反的被捕。经文中说,司提反满得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8节),以智慧和能力说话,众人都抵挡不住(10节)。公会的人设假见证诬告他,并逮捕他。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他,见司提反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让我们看到初代教会的范例,如何在教会设立执事,以及执事有怎样的资格。求你保守祝福当今的教会,使执事们都能敬重他们从你所受的托付,按照圣经的教导,管理教会事物,使牧者可以全身心以祈祷传道为事。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