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21— Isaiah 9,10

By May 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永活全能的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qXcWDqeZA&ab_channel=%E8%AE%9A%E7%BE%8E%E4%B9%8B%E6%B3%89StreamOfPraise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9-10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9: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10:20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脫的,不再倚靠那擊打他們的,卻要誠實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思想問題

在生活中主用甚麼方法向我們說話?我們現在究竟處於怎樣的狀態是在被管教?還是在等候主的慈愛?

每日靈修

以賽亞書第9篇:在黑暗中見到主的光。過去以色列受到亞述侵略,其中西布倫與拿弗他利這兩個地方,未來將充滿榮耀,這兩個地方是後來主耶穌帶領門徒一起生活、傳道的地方-加利利。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藉由以賽亞的預言給以色列人帶來盼望,成為他們的拯救。但以色列人因驕傲自大,不願歸向神,想藉由人的方法解決問題,最終因神的怒氣,而被擄亡國。主雖然有審判但也有慈愛,當我們得著主耶穌就有喜樂和盼望,主會除去我們肩膀上的枷鎖、折斷壓迫我們的棍子。但我們要遵守主的訓誨和教導,不驕傲不自大,堅信主帶給我們的應許和那永生的盼望。

以賽亞書第10篇:歷史裡列國之間的爭戰,和現今國際之間複雜的關係。所有變化主都掌權,主是信實公義的,必定審判罪惡,但主也是憐憫慈愛的,必會為愛祂的子民預備拯救。亞述人沒有意識到他們是主手中的工具,驕傲自大,很快就因他們自以為是受到主的審判。以色列人、亞述人都因驕傲,而被主來審判。讓我思想我到底驕傲什麼呢?自誇什麼呢?我是否接受主的管教願意常常來悔改?人的能力有限。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非常美好的計劃,唯有信靠主、順服主、謙卑在主面前,與主建立好的關係,為主作鹽作光,成為主計畫裏完美貴重的器皿。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你賜下獨生愛子  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願你幫助我,無論遇到怎樣的環境,面臨怎樣的挑戰,我都願意單單仰望你信靠你,不偏行己路,願我一生都與祢同行。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