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21— Isaiah 5,6

By May 5,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Hi Ne Ni我在这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ZOC3fdeus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5-6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赛6:8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每日问题:

神呼召以赛亚时,先知看见了神的荣耀,你是否常常看见神的荣耀?

每日灵修:

以赛亚书在第5章中,以赛亚赋诗“葡萄园之歌”,堪比所罗门的雅歌,表达仰慕耶和华的挚爱之情。诗中将神对以色列的心意好比园主对葡萄园,“葡萄园”指以色列,而神即是设立、看守经营葡萄园的园主。神细数祂对葡萄园的精心看护、苦心栽培,寄予厚望。然而,不料葡萄园却结了野葡萄,苦涩无用,令人伤心失望。神列举了以色列的种种罪行,一连六个“祸哉!”的控诉,如贪占地土、酗酒享乐、傲慢亵渎、颠倒是非等。最后神的审判必临到,神的怒气要向他的百姓发作,他必招远方的国民来施行毁灭,他们如狮子咆哮,如海浪无人能抵挡。

第6章讲以赛亚的蒙召,他蒙神呼召之时看见神的荣耀,随即回应神,“我在这里,请差遣我!”然而,先知奉命所传讲的信息却是神的离弃-百姓心蒙脂油,虽看见听见却不明白(9-10节),以及神的审判,城邑荒凉,人民被掳。而后来的历史犹大人被掳巴比伦,先知的预言应验。     

祷告:

慈爱的天父,昔日你的百姓藐视先知所讲的信息,你虽然呼吁他们悔改,然而他们心蒙脂油,不肯悔改,至终遭遇被掳的命运。天父,求你赐给我们柔软的心,除去骄傲悖逆,使我们谨守遵行你的话语。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