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021— Isaiah 3,4

By May 4,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祂诚然担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25_izJSxI )

每日读经:以賽亞書3-4章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赛3:8 耶路撒冷败落,犹大倾倒。因为他们的舌头,和行为,与耶和华反对,惹了他荣光的眼目。

每日问题:

昔日犹大的光景较今日的我们如何?

每日灵修:

以赛亚书第3章讨论耶路撒冷和犹大的罪,以及神对他们的审判。论及他们的领袖的罪,不听从神的话,“引导百姓误入歧途”,民中的长老和首领夺取百姓的财物,压制困苦人。百姓骄奢淫逸(16-23节细数犹大女子的种种奢侈,提到廿一种饰物,多为外邦假神所配戴的饰物。)他们的行为惹动神的愤怒。因此,神的审判临到。神要除去他们所依靠的粮、水,以及官长等精英人士。他们的男子必倒在刀下,女子蒙羞受辱。

与此犹大从繁华中的败落相对应的是神国的荣耀。第4章应许-“到那日,耶和华的苗必华美尊荣”(2节),这“苗”即指耶稣基督。耶稣基督的到来,会带来丰富的出产;主的宝血会洁净我们所有的罪,使我们被称为义;分别为圣,名字得以记在生命册上,能在圣城与主同居,日夜得神的荫蔽,因祂为我们的“藏身之处,躲避狂风暴雨。”(6节)

祷告:

慈爱的天父,我们的罪虽红如丹颜,你却使我们洁白如雪。感谢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命,把我们从罪恶和死亡中救赎出来。求主使我不忘记主的厚恩,不轻忽主的宝血,使我的生活与所蒙的恩相称!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