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21— ACTS 5

By May 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Hi Ne Ni我在这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ZOC3fdeus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5:29-31 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他复活。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每日问题:

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欺哄圣灵招致神立刻的惩罚,给我们有什么提醒?

每日灵修:

第5章讲初代教会凡物公用,人人都讲田产卖了,将价银奉献。亚拿尼亚和撒非喇也卖了田地,然而将价银私自留下几份,将其余的奉献。他们谎称是全部价银,因此招致神立时的惩罚,当场毙命。他们虽然表面上是欺骗使徒和教会,实际上是欺骗圣灵,所有的犯罪都是得罪神。我们虽然得救,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然而情欲和圣灵相争(加5:17),我们并不总是顺服圣灵的引导,如果把个人的想法强说成是神的引导更是可怕的,求神保守我们时常在圣灵的管制之下,不给魔鬼留地步。

神的管教和洁净教会之后,立刻带来复兴,使徒们大行神迹,鬼被赶出,疾病得医治。接下来便遭遇来自大祭司和撒都该人的迫害。使徒被抓放在监牢里,然而神的使者夜间救他们出监。大祭司无奈,只可警告,使徒的回答铿锵有力,“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使徒为耶稣做了美好的见证,心里欢喜,因被算是为这名受辱(41节),越发殷勤、放胆传扬福音。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让我们看见你在初代教会的作为。求你今天一样在教会里施行你的作为,洁净教会,也管教属你的儿女,使我们都有敬畏的心。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