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21— Song of Songs 7,8

By April 3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盟约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KQb6uz-Ss&ab_channel=777Worship  )

每日读经:

雅歌 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Songofsongs+7&version=CUVS )

每日背经:

雅歌8:6-7  6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阴间之残忍。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是耶和华的烈焰。 7 爱情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每日问题:

你对基督的爱可以用什么来比拟?

每日灵修:

雅歌第7章描述了新郎和新娘彼此的爱慕和欣赏。第8章6-7节可以说是整篇雅歌中的和高峰和精华,乃“真爱之歌”,更是表达了我们对基督的爱。心上的印记和臂上的戳记表明,我们在耶稣基督里面看为宝贵,正如哈该书所说:”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仆人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阿,到那日,我必以你为印,因我拣选了你。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该 2:23)”。就像没有人能抵挡死亡一样,真爱也同样不可以抵挡。同时,爱情也是排他的,专一的。真爱的火焰猛烈到一个地步,“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没”。爱情也是无价的,倘若是能用金钱交换得到的爱情都不是真爱。真正的爱情是理性的、深刻的,是能够经受一切考验而常存的。

这两节经文难道不是描述我们对主耶稣基督的爱的最好诗歌吗?我们爱神,因为神先爱了我们。”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罗马书 5:8)”正是这样的盟约,显明了基督的爱,我们也当尽心尽力尽性尽意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献上自己,忠贞不渝。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对我们不离不弃的爱,你爱我们就爱到底。我们也当爱你,求你将我们放在你心上为印记,无论高山低谷,都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盟约,因为爱情是刻骨铭心,直到永远!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