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21— Song of Songs 5,6

By April 29,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哦 主耶穌每想到你 ( https://youtu.be/kFCQ_w2VT84 )

每日读经:

雅歌 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Songofsongs+5&version=CUVS )

每日背经:

6:3  我属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属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每日问题:

要如何准备自己才能在主寻找我的时候快快回应他?

每日灵修:

良人对新妇的爱表现在分享他所喜爱的蜂蜜与奶,但是当他找到心爱的人的时候却被拒于门外,虽然温柔的说:为了来看她,头发都被夜露所湿,然而她却因不要弄脏才洗干净的脚,以及再穿上已经脱了的衣服,不愿为他开门。他不放弃,从门缝中伸进手来,她终于心软接纳,开了门,却只感到凉凉的夜风。他走了!!我们是否也曾把最亲爱的人的心意不当一回事?直到伤了对方自己想回头的时候已难挽回?雅歌中的新妇醒悟过来去追寻他,却被拦阻,被人打,付上代价却仍然思念而不得。

主給我们的爱有如良人给新妇的爱。他给了我们他的全部,甚至是他的性命,要与我们同在,但是我们却嫌追随的代价太大,很麻烦。不是吗? 我的时间,我的工作,我的金钱,我的家,那件不比主耶稣重要?在我的心里,主总是在那里,他永远都不会走掉,他爱我没有尽头,我要找他,他就在那里,但是我自己的事不立刻去做就是损失。 真的是这样吗?我真的要他来他就来,不要他他就走?有多少次圣灵在我心中感动我,催促我,鼓励我去照着他的心意行,但我是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把圣灵的呼唤撇在脑后?到最后,我的心是不是越来越麻木以致于离主太远,不再听见他的声音?

还好雅歌第六章给了曙光,主并不是离我而去,良人下到自己的园中放牧羊群,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只要醒悟,回头,主就给我们找到他的地方!主在放牧群羊,只要我在羊群中,我就在主身边。良人属我,我也属他。寻觅摸索终于过去,良人看我是无一不美好,美丽如风中的旌旗。我也一样,主耶稣,每想到你,心中便觉甘甜。

祷告:

主! 感谢你!给我们有如良人的爱, 带领我们,保护我们,使我们和你有亲密的关系。你属我们,我们也属你,愿我们在百合花中与你同在。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