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21— Song of Songs 1,2

By April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雅歌( https://youtu.be/ITyYsK8fuis )

每日读经:

雅歌 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Songofsong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雅歌1:3-4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

每日問題:

男女間愛情的渴求是從何而來?

每日灵修:

愛情是神在男女心中設下的根本需求,性愛是神在婚姻中賜下的美好禮物。雅歌全書雖然完全沒有提到神,但對於男女間愛情的深刻描寫,讓我們可以深地去思考為什麼愛情這主題在人類文明的著作中歷久不衰。

雅歌第1-2章描寫了所羅門王和一書拉密女子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我很喜歡下面的幾句話:「(佳偶)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良人)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佳偶)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苹果树在树林中。我欢欢喜喜坐在他的荫下,尝他果子的滋味,觉得甘甜。」玫瑰花和百合花是以色列常見的花類,佳偶這樣說是自覺出生和相貌平凡,但良人卻不這麼認為,在他看來佳偶是眾女子中最美的;同樣,對佳偶而言良人是最吸引她的男人。

神把這樣的愛慕之情放在我們心中是多麼美好的事,男女相互吸引本是理所當然的,讓我們可以自然地去欣賞對方的特質,進而去珍惜與保護。在神看來我們一個個都是祂美好的創造,願神保守我們的心,能正確地去愛慕身邊的另一半,不受到主流媒體中男女形象刻板價值的影響。

祷告:  

感謝神讓我們能享受男女之間的情愛,幫助我們與愛人的關係不被時間沖淡,能在每天生活中培養出更深的依靠與相任,讓愛能越久越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