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21— Ecclesiastes 11,12

By April 2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在这仅存的年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kJ4nCbl-0 )

每日读经:

传道书11章,12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cclesiastes+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传12:13-14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每日问题:

你每日的行事为人可曾想到末日审判?

每日灵修:

11章充满了很多具有实际意义的有关经商和农事的格言。比如要慷慨行事,不指望立时的回报(1节当将你的粮食撒在水面。因为日久必能得着);投资要分散(2节分给七人或八人);也不可过分谨慎(4节看风的必不撒种,望云的必不收割)。总之,在人一生的年日,人当谦卑地认识到自己的有限,放下对未来的虚荣和忧虑,享受神所赐的当下,怀着感恩知足的心过每一天。

12章开篇即劝慰听者,当趁着年幼,衰败、毫无喜乐的年日未曾临近之先,纪念主(1节)。摩西的诗篇也祈祷我们早早饱得神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认识神不能够等待,服事神也要趁着有今天。接下来,诗人用凄美的诗意的语言描写人晚年的悲凉,肉体的衰败,直至尘土归于尘土。于是传道者再次发出悲叹,“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然而,传道者却话锋一转,郑重地提出本卷书的主题,再次劝勉听者要敬畏上帝,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做的事,上帝都必审问。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藉着传道者智慧的言语警示我们,使我们不必在生命最后时刻才觉出日光之下一切都是虚空。求你赐给我们智慧的心,指教我们该怎样心存敬畏、敬虔地度过我们在世的每一天。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