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21— Ecclesiastes 7,8

By April 2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传道书之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Hw1QOX5I&list=RDJ-pHw1QOX5I&start_radio=1&t=78 )

每日读经:

传道书7章,8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cclesiastes+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传道书7:5 听智慧人的责备,强如听愚昧人的歌唱。

每日问题:

你怎样看义人没有善报,恶人没有恶报?

每日灵修: 

怎样做才是有智慧的人呢?“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 看到有人死亡思索人生的意义,好过醉生梦死的宴乐度日。作者努力寻找人生的意义,却猜不透。“有义人行义,反致灭亡;有恶人行恶,倒享长寿。”神的公义在哪里?  “时常行善而不犯罪的义人,世上实在没有。” 作者对人的罪深感无奈,他终于认识到“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人却生出许多巧计。”是人的堕落离弃神,才陷入罪中。无论是义人还是恶人,富人还是穷人,君王或是百姓,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人人都有一死!所罗门一生享尽荣华富贵和权势,却什么都带不走。他得到的是千百万人向往的,也不过是虚空!

很多人想透过追求名利地位和权利来找到人生的意义,结果心里仍感到空虚。所罗门不明白人生真正的意义,因为他的眼光狭隘,他所见到的全是日光之下和今生的事。我们的眼光若只看今生今世,就不会明白人生的意义;我们若从上帝的眼光来看人生,从永生的角度来看今生,就能够明白人生真正的意义。敬畏上帝,顺服上帝,在永生里过好今生。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话语,让我们知道人生的意义。感谢天父赐给我们永生的盼望,我们就看轻这世上的金银财宝和权势,因我们是客旅,荣美的家在天上。求主帮助我们过好地上每一天,当好主的管家,等候主再来。奉耶稣宝贵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