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21— Ecclesiastes 5,6

By April 2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站立敬畏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1WvbHQnlys&ab_channel=GraceHuang  )

每日读经:传道书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cclesiastes+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传道书5:4-5 你向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他不喜悦愚昧人。所以你许的愿应当偿还。 你许愿不还,不如不许。 

每日问题:

你常常有在神面前许愿吗?倘若神应允了,你可曾有还愿?

每日灵修:

传道书5章教导我们在神的面前,言语要寡少,因为“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开口,也不可心急发言。因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这难道是要我们在神面前要少祷告少说话吗?诚然,很多时候我们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就是向神求这个求那个。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妄求,根本忘记了“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满心只顾念自己的事地上的事,不顾念基督的事天上的事。所以来到神的面前,要仔细聆听神要我们做什么,而不能只顾求自己所要的。

第5章中要我们在神面前言语寡少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在神的面前许愿却不还愿。律法不要求也不禁止我们许愿,但既然许愿了,就一定要还愿。“你向耶和华你的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讨,你不偿还就有罪。 (申23:21)”撒母耳的母亲哈拿向神许愿说,若神赐给她一个儿子,就必使他终身归于耶和华。哈拿确实向神还愿了,将撒母耳献给了神。

对照哈拿,我们许愿之后是否有还愿呢?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许愿:倘若神真的为我成就这件事,我就信主;倘若神真的为我成就那件事,我就奉献自己全时间来服事神。即使神真的成就了,我们也常常看到人并没有向神还愿。仔细思想我们许愿的动机,是否有贿赂神的嫌疑,是否存不敬畏神的心呢?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求你怜悯我们,使我们在你的面前言语寡少,不轻易许愿,倘若真的许愿了,就要即时向神还愿,这才是你所喜悦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