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21— Ecclesiastes

By April 19,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凡事都是虚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HQu9Bke8c&ab_channel=MinChiPiHo )

每日读经:道书1,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cclesiaste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传道书1:9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不新事。

每日问题:

你觉得凡事都是虚空吗?

每日灵修:

传道书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普遍认为是大卫儿子所罗门王晚年所写。众所周知,所罗门所处的那个时代是以色列最为繁荣昌盛的时期,所罗门王也以他的智慧,荣华,尊贵著称。我们也知道,所罗门向神求智慧,蒙神的喜悦,神就赐给他智慧,甚至在他以前没有像他的,在他以后也没有像他的,还赐给他富足,尊贵,列王中没有一个能和他比的。我一直认为,所罗门对人生的领悟, 是我们常人很难以看到的。因为他已经拥有了一切他可以拥有的,而我们大多数人可能还在追寻他所拥有的其中的一些东西。他的人生感悟可以让我提前看到以后当我追求到了我想得到的东西之后可能会去思考的。

所罗门说凡事都是虚空,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智慧是虚空,享乐是虚空,劳碌是虚空。我如果说这样的话其实是非常狂妄的,毕竟我们得拥有或者经历了某些事情才有资格评价其是否有意义,就像我没有读过博士是不能评价读博士是虚空没有意义的。但所罗门的确给了我很大的提醒,因为我现在极力想追求的东西再以后可能会变得毫无意义,是虚空。感谢神,藉着所罗门写下这本非常有启发性的一本书,让后人可以看到和这世界不一样的价值观。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们传道书,让我们可以从所罗门的角度看到他对人生有着不一样的领悟,让我们也可以逐渐地明白,这地和地上的一切事情,可能以后都会变得没有意义,都是捕风,惟有认识你,敬畏你,与你有关,才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有意义。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