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1— Proverbs 30-31

By April 16, 2021 Devotion

詩歌:

敬畏耶和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OyCTfa7Gc&ab_channel=BJNehemiah%E5%8C%97%E4%BA%AC%E5%B0%BC%E5%B8%8C%E7%B1%B3%E9%9F%B3%E6%A8%82%E4%BA%8B%E5%B7%A5  )

每日讀經:  箴言 30-3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30&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箴言30:5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

箴言31:30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思考问题:

如何才算敬畏耶和华?

每日灵修:

箴言30章亚古珥开始用自嘲的方式描述自己比众人更蠢笨,也没有人的聪明,也不认识神,也不知道神的儿子名字。然而在第五节却说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讲述认识耶稣乃是智慧的源头。(箴言1:7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亚古珥是个有智慧的人,能够放下自己的自信来寻求和敬畏神。与此同时,亚古珥也讲述了智慧的教导:生活满足(30:7-9),不告状(30:10),孝敬父母 (30:11,17),不伤人(30:14),不自高自傲(30:32),不血气行事(30:33)。在现今生活中,我们常把事业,孩子和收入作为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忘记了我们往往在不贫穷也不富足(尤其学生时代)的时候,却更容易的追求神,靠主生活。这段箴言提醒我们应当常读神的话语,虽然有时候不明白,但是藉着祷告与神连接,神就赐给我们智慧明白他的话语。

箴言31章首先讲述利慕伊勒王对她做君王的儿子忠告:不可好色(31:3),不可好酒(31:3-4),要伸张正义(31:8-9)。随后利慕伊勒王论才德妇人的言语: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他的价值远胜过珍珠。他丈夫心里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这段经文大家都很熟悉,我们都知道这段经文不是教导妇人如何行事为人,而是告诉妇人如何靠主有智慧的生活,因为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31:30b)!他的儿女起来,称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称赞他(30:28)。感谢神赐给我们才德的姐妹成为家庭的祝福。

祷告:

亲爱主耶稣基督,求主让我们每天都能读你的话语更新我们自己,因为你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求主让我们放下高傲自恃,每天谦卑的来投靠你,因为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这样祷告奉靠我们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