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1— Proverbs 28-29

By April 15, 2021 Devotion

詩歌:

最美的耶穌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og9dltWKE  )

每日讀經:  箴言 28-29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2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 28:13-14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心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

箴 29:23 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裡謙遜的必得尊榮。

每日問題:

1. 你是否常常到神面前認罪?

2. 你是否謙卑順服?

每日靈修:

箴言28章講到義人與惡人的性格與行為,以及行為所帶來的不同結果。義人的見證與生活都是 與智慧和神有關:遵守律法(4節)、尋求耶和華(5節)、認罪(13節)、常存敬畏(14節)、行動正直 (18節)、倚靠耶和華(25節)等。13節最觸動我,「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約翰一書1:9也寫到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要做個認罪的人,如果能常常認罪,就能越來越明白耶穌寶血的價值,越來越體會我們所受的這救恩是何等地浩大,而越來越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

箴言29章讓我們看到由個人到家庭,由家庭到國家,有福的生活是以神為中心的生活。23節再次提醒我們要謙卑。我們常常有傲慢與偏見,覺得自己很好,好像不需要神。但榮耀的主耶穌卻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7-8),他給我們做了最好的謙卑的榜樣,在神和在人面前都謙卑,願我們都能不斷學習謙卑順服,謙卑的人所蒙的恩典乃是有一天神要叫他升高,使他得尊榮。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常常提醒孩子看到自己的罪,並且來到祢面前認罪悔改,謙卑順服,讓我深知我所受的這恩典是何等地浩大,而越來越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