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21— Proverbs 26-27

By April 14, 2021 Devotion

詩歌:

竭诚献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qeKZUNZlE  )

每日讀經:  箴言 26-2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2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26:12你见自以为有智慧的人吗?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27:21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

每日问题:

当听见有人对你讲论他人,你会怎样反应?

每日灵修:

箴言26章4-5节(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话回答他,恐怕你与他一样。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话回答他,免得他自以为有智慧。)看似自相矛盾,实则是相互补足的,告诉我们对待愚昧人的不同策略。有些时候我们不能顺应愚昧人的话,必须有力地进行反驳,以免他以为自己愚昧的见解已经得到证实了。但有时与愚昧人争论不休也是愚蒙之举,主耶稣也不回答那些设恶谋陷害他的人的问题,连彼拉多的提问,主也保持了缄默。愚昧人虽然愚昧,然而自以为有智慧的人却是愚昧至极的!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火缺了柴就必熄灭,无人传舌,争竞便止息。传舌人的言语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传舌的人毫无缘由地诽谤他人,离间众人,诱发争吵与纷争,混淆事实。听信传言的同样是愚昧人,缺少见识。当有人对我们讲论其他人的时候,愿我们有从神而来的智慧,能以分辨,兼听则明,未经证实的话,要靠圣灵抵挡,更不要去传播,在人的罪上有份。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赐给我们你智慧的话语,你的话语句句充满智慧和能力。天父求你将你智慧的话语刻在我的心版上,使我留意遵行。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