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21— Proverbs 24-25

By April 13, 2021 Devotion

詩歌:

你的话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4ydX5XN9U&ab_channel=StevenTan  )

每日讀經:  箴言 24-2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24&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24:13-14 “我儿,你要吃蜜,因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觉甘甜。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觉得如此。你若找着,至终必有善报。你的指望,也不至断绝。”

箴25:28“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

每日问题:

面对动荡邪恶的世界,我们的心要安放何处?

每日灵修:

“义人虽七次跌倒,仍必兴起。恶人却被祸患倾倒。”(箴25:16)恶人的心思念罪恶、图谋强暴;他们的口谈论奸恶、作假见证陷害邻舍;他们埋伏攻击义人、毁坏义人的安居之所;…… 我们容易自以为义,很少有人会承认自己是上面所指的恶人,然而,愚妄人所行在神眼中也是恶:嫉妒恶人发达,仇敌跌倒幸灾乐祸,明哲保身不敢伸张正义,懒惰,泄漏人的密事,无怜悯说话伤人,脾气暴躁好争吵,贪心没有节制……当我面对上面指控时,我只能承认:我是愚顽人!我是恶人!我有祸了!

幸好神不是只定我们的罪,祂的美意是要给人指出一条出路:成为神眼中的义人要寻求智慧,成为有智慧的人。如何成为有智慧的人?邀请那位智慧之子进入我们的生命,好好学习祂赐给我们的话语,吃祂的话如同渴慕蜂房下滴的蜜,效法祂一心顺服信靠天父,让这生命之道不断更新改变我们,我们就能心得洁净,趋善避恶,祂的祝福就与我们同在,我们的指望,也不至断绝。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话语让我看到自己的恶,更感谢你赐给我救主耶稣基督,祂的生命在我里面,每一天都提醒我要靠祂才能讨你喜悦!你的恩典够我用!我要赞美你的名!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