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21— Proverbs 22-23

By April 12, 2021 Devotion

詩歌:

我儿,将你的心归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_xjYwXlvQ&ab_channel=%E8%90%AC%E9%A6%96%E8%A9%A9%E6%AD%8C%E5%8E%9F%E5%89%B5%E8%A6%96%E9%A0%BB )

每日讀經:  箴言 22-23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22&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箴言23:26 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

思想問題

我们是否重视按照圣经教养自己的孩子,使他走当行的道?

每日靈修

孩子是耶和华的产业,做父母的只是管家。父母作为管家首要的任务是要将孩子带到神的面前,“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成为敬虔的下一代。但我们常常是按照世俗的标准来预备孩子将来的道路,常常会忽略按照神在圣经中的真理和原则教养孩子,以致于孩子长大离开父母以后,容易远离神,不到老他就偏离了当行的道。这是非常可惜的。归根到底,其原因是我们对神的敬畏还不够,没有听神的话,没有活出神的话,以致于在孩子面前没有美好的见证。

反过来,做儿女的也要听父母的话,因为知道做父母的,所说的话都是为了儿女的益处,就像箴言23篇中所教导的,“要听从生你的父亲”,尊重自己的母亲。但更要的是听天上的父的教导:“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箴言23:26)”我们的天父在圣经中对祂儿女所说的一切话都是为着祂儿女的益处。我们若真是神的儿女,就要听神的话,因为神的话是关乎永恒和生命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们话语,让我们心存敬畏,喜悦你所指定的正道。且将你的话教导我们的儿女,到老也不偏离正道。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