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021— Proverbs 16-17

By April 7, 2021 Devotion

詩歌:

竭诚献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qeKZUNZlE   )

每日讀經:  箴言 16-17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1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16:32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制服己心的,强如取城。

箴言17:9遮掩人过的,寻求人爱;屡次挑错的,离间密友。

每日问题:

1. 你轻易发怒吗?

每日灵修: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清洁,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当一个人谦卑依靠神,所作的为要讨神喜悦的时候,神必成就,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箴言16章特别告诫骄傲的人,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神没有给人留下可以骄傲的理由,人一切所有的,包括得货财的能力,所遇的机会,连同生命气息,都是神所赐,人如何能在神面前骄傲呢?骄傲是自取败坏,如同埃及法老一样。一个勇士还不如一个能控制住自己脾气,不轻易发怒的人,人若能制服己心,就比攻取城池还厉害。

纷争的起头如水放开,所以在争闹之先,必当止息争竞。避免争闹的办法,就是在争吵没开始之前,先勒住自己的口。很多的时候,人为了显明自己有理,不停地 argue,最终导致更大的纷争。无论夫妻之间,亦或是同事,弟兄姐妹之间,有智慧的有生命见证的往往是那个在争论中首先闭口不言的人。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赐给我们你智慧的话语,你的话语句句充满智慧和能力。天父求你赐给我力量,因为我愿按照你的话语去行,愿你保守我的口,胜过每一个试探,让我能够制服自己的心,我就比勇士更强。如此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