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021— Proverbs 14-15

By April 6, 2021 Devotion

詩歌:

神的道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1jHqkX0UI  )

每日讀經:  箴言 14-15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14&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14:26 敬畏耶和华的,大有倚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

箴言15: 4 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

每日问题:

1. 为什么性情暴躁会显出人的愚妄?

2. 面对他人言语的伤害,你如何回应?

每日灵修:

箴言14章有多处智慧人与愚妄人的对照。智慧人敬畏耶和华,嘴里有知识,不轻易发怒,怜悯贫穷人,心中安静。愚妄人却行事怪癖,藐视耶和华,狂傲自恃,性情暴躁,口中骄傲。

15章里有很多关于言语的教导。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恶谋为耶和华所憎恶,良言乃为纯净。义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恶人的口,吐出恶言。新约马太福音也教导说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能说出来。当面对他人出言不逊时,求神保守我们的口不犯罪,不以言语得罪神。也愿我们口里有恩言,使听到的人被鼓励,被建立起来。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你将智慧人和愚妄人的道都指示我们。求天父保守我每天脱离试探,行在你的公义里。帮助我学会控制我的舌头,使我的生命不留破口,愿我口中的言语心中的意念都蒙你悦纳。如此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