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021— Proverbs 12-13

By April 5, 2021 Devotion

詩歌:

智慧的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YRVP5eTq0 )

每日讀經:  箴言 12-13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12&version=CUVS  )

靈修金句:

箴言12:18 「說 話 浮 躁 的 , 如 刀 刺 人 ; 智 慧 人 的 舌 頭 卻 為 醫 人 的 良 藥 。」

箴言13:14 「智 慧 人 的 法 則 是 生 命 的 泉 源 , 可 以 使 人 離 開 死 亡 的 網 羅 。」

靈修問題:

1)言語能如刀刺傷人,也能醫治人。我們每日所說的言語,是發出哪種功效呢?

2)當上帝在勸戒或責備我們的時候,我們是否聽得下去?

靈修分享:

從著神來的真智慧來說話,是不容易的。智慧人的言語彰顯正義,因為他們行事誠實。而且同時他們的話語是能夠醫治人的、拯救人的。有時候我們說出的話,在自己聽來是正確的,可是卻是傷人的,只顯出自己的自高自大。

從神來的智慧是生命的泉源,不僅僅是讓我們來世有永生,在現今的生命當中,它也不斷更新我們的心。它也從新修復我們跟神的關係,讓我們在日常都能向神支取幫助。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雖然接受了福音,但常常還是靠著自己,過著過去愚昧人的生活。主啊,我願常常親近祢,因為我知道我還是不完全的,時常得罪祢也得罪別人。求祢讓我有一顆渴慕的心,願意更追求祢,學習祢的話語。因為祢的話語是有生命的,在今世和來世都是有好處的,這是跟世上會朽壞的事物不一樣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