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21— ACTS 1

By April 3,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等候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ZSTCQcZV4&ab_channel=%E8%90%AC%E9%A6%96%E8%A9%A9%E6%AD%8C%E5%8E%9F%E5%89%B5%E8%A6%96%E9%A0%BB   )

每日读经:使徒行传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acts+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徒1:4 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

徒1:14 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

每日问题:

你有像初期教会众圣徒一样在祷告中等候吗?

每日灵修:

使徒行传是路加医生所写的路福音的下一卷书,因为都是写给提阿非罗大人的。使徒行传可以说是圣灵行传,因为五旬节圣灵降临以后,圣灵见得救的人天天加给教会,并在圣灵的带领下,教会从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一直扩展到地极。在1:4节中主嘱咐门徒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圣灵的洗)”。门徒们遵行主的命令,没有离开耶路撒冷。留下来干什么?1:14记载“这些人(使徒们),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 ”初代教会就是在“祷告、等候”中诞生的。

等候是重要的功课,我们需要等候神的时间和话语;如何等候呢?等候不是无所事事,也不是心不在焉。而是在“祷告”中“等候”神!初代教会是在祷告中等候主所应许的“圣灵的洗”,我们也当在祷告中等候主自己的时间和作为。无论是主对自己个人的带领,还是主对教会的带领,我们都当在祷告中安静等候。有人说,主为我们每一个人早已预备好了主所应许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祷告中安静等候神将那预备好的呈现给我们;同样,主为自己的教会也早已预备好当作的事工和前面的带领,我们所要的就是“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求主在教会中的旨意显明。感谢主是这样地信实!

祷告:

亲爱的父神,你是全知全能的天父,你掌管一切,我们当信靠顺服你,将一切都交托在你的恩手当中,在祷告中安静等候你自己的作为,求你为自己的荣耀。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